窝不会画画333

你是我千里洇渡的彼岸,
你是我万里奔袭的终点。

Iktsuarpok.2【原创/耽美】

    电梯在一楼停下,他随着人群一起走了出来,然后左转逆着进商场的人群出了商场大门。雨已经停了,空气里满是下过雨的清爽。入秋的夜黑的早,北方冷的也早,外面已经明月当空,时不时有想要穿透骨头一般的风裹挟着冷气轻柔地拂过。

    远处灯火通明,百货商场附近的小吃街总是一如既往地火爆,空气中充溢着烤串和各种食物的香气,他朝停车场走去,路过一家又一家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饭店,隔着带着些微水汽的玻璃窗,他穿着黑色风衣缠着深棕色格子围巾,和里面一边说笑一边逛淘宝抢打折衣服的情侣擦肩而过。

   

    从停车场开出那人跟他一起新选的车,黑色的车像一尾安静的鱼一样在黑夜里轻快地游出了大海,游进一条又一条错综复杂结成大网般的小溪流里,逆流而上,仿佛要去寻找什么已经知道了的答案。

    半路上堵了车,他等在高架上,百无聊赖地点了根烟,烟头处燃起的星星点点的火光在黑暗里明明灭灭,他把一只胳膊拄在两个车座中间,用手拧了拧微皱的眉头。

    窗外已经停了的雨又下了起来,刚开始还是很小很细的,后来突然噼里啪啦起来,打在车上,便立刻溅出巨大的雨花,新买的车隔音很好,传到他耳朵里的时候只剩下了闷闷的声音,像黑夜里坐在走廊里哭的人一下又一下绝望而无力的敲门声。

   

    回到家时已经过去了十五分钟,他摁开灯,开了窗户的家里和外面一样冷,过堂风穿堂而过,黑白灰三色低调奢华的装潢被水晶灯的白色灯光投射,显得屋里更加的冷气逼人。

    他没脱鞋也没犹豫,直接进了他们的卧室,卧室里的东西整整齐齐,两人的雪白枕头并排摆着,一床被子顶部叠起,铺在两个泾渭分明的枕头下面,灯是暖黄色的,那人那侧的床头柜上放着一件常穿的、叠成长方形的睡衣,还有一个看书时才会戴的金框眼镜。仿佛他一个睁眼闭眼,那人就靠着床头坐在这儿,穿着睡衣戴着眼镜,安安静静地看着书,等他洗完澡出来歇息,屋子里一点声音都没有,所以那人翻书的沙沙声便格外清晰。他轻轻摇了摇头,走过去从他那侧的床头柜的柜子底层取出了几张折起来的纸,又从笔筒里抽出了那支他最爱用的笔,一起放进了大衣的兜里。

    出门之前他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想了想又回去把窗户关上了,还用抹布擦了擦淋进来的雨水,然后把抹布扔在了洗碗池里,这才打算出门。

    他摁下把手开了门,走廊里的声控灯应声响起,他顺手关了家里的灯,瞬间屋子里一片黑暗,月光穿过落地窗射在白色的砖上,他自认为已经坚不可摧的心却突然像被一只手紧紧攥住了似的,一股浓烈强劲的情感海浪般从胃部翻涌上来,他忍住想要吐出来的生理上的不适,站在原地,一只手扶着墙,心里最细微的地方却暗暗滋生出了想把纸笔放回去的想法。

    相爱这么多年,最后换得一张白纸黑字和打拼来的一半的财产。

    片刻他挣扎着清醒过来,但胸口仍像被锤子一下一下敲打着似的闷痛,他怕自己改变主意,他明白只差那人的一个签字,于是他不敢再看向无声的家里,仿佛那个最温柔的字眼便能要了他的命。他逃命般“嘭”地关上门,余光看到他摆在桌子上的一杯凉白开还剩个底儿,椅子上还摆着一件他不常穿的西装外套,就好像有个人走了后就忘记了回来。

    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