窝不会画画333

你是我千里洇渡的彼岸,
你是我万里奔袭的终点。

Iktsuarpok.1【原创/耽美】

    今天外面下了雨,淅淅沥沥,他们开车去了商场,践行一年一次的承诺。

    七点半,电影结束。他们两个却谁都没有动地方,他靠在那人肩膀上,像初见时懒洋洋地对那人说,你先去餐厅,我回家取个东西,一会儿开车去找你。

    这个时候有的观众准备散场了,有些吵,那人说了一整句话,夹杂在这些此起彼伏的声音里,他便只从其中辨认出来了一个好字。说完却也没有动,他微微仰起头看着那人在电影滚动字幕时的黑暗里轮廓分明的脸,那人也没有问他,脑后像迅速蔓延出了一片巨大的带刺的藤蔓,一朵朵巨大的花从花骨朵里挣脱,妖艳却又端庄,不知从哪里飞来五彩斑斓的蝴蝶,在花间翩翩起舞,一会儿飞起,一会儿停在花上扇动着美丽的翅膀。

    他看的有些入迷,就好像看了这么多年,也没有看够一样。

    影片片尾曲适时响起,他这才想起来自己要去做的事情,从那人兜里掏出钥匙便往出口走去。他拾级而下,后背上却像是长了眼睛一样,背过身也能感觉到那人一直落在他身上的目光,倘若眼神真的蕴含了能量,那他现在定然已被烧穿。

    迈下最后一级台阶,女高音凄哀婉转的歌声里饱含剧终和爱人分别的痛苦,他没有回头,摘下戴在脸上的3D眼镜,在手里转着。

    可以开始了。

    他心想。

    走出放映厅的门,走廊里金黄色的灯光晃得他眼里泛出生理性的泪水,他把眼镜放在门口收眼镜的服务人员的手里,身后不远处乌拉拉地跟着一群讨论电影情节的人,而那人秉持一贯看电影要看完全部的习惯,没有跟出来。

    他知道的。

    所以他出来了。

    他记得他们以前看电影的时候,他会买一桶很大很大的爆米花,买两杯超大杯的加冰可乐,每次他都要坐在那人左边,然后把爆米花放在左手边的扶手里,那人每次吃都要求求他才可以,尽管那人根本不爱吃爆米花,只是为了哄他开心。他会把一条腿搭在那人的腿上,也不搞小动作,腿麻了就会放下来,他不放腿的时候就会靠在那人的肩上,往嘴里一把一把地塞着爆米花,嘎嘣嘎嘣嚼给那人听。而电影院大多数时候光线都是昏暗的,只有电影的光恰好可以让那人高挺的鼻梁的轮廓完美显现,他每次都会不自觉的看看那人的鼻梁,想伸手去抹掉那上面最细小的汗珠,也想拽过那人的下巴在那光洁的鼻梁上狠狠一吻,那是能发出他最爱的鼻音的地方,也总能让他想到夜晚那人坐在吧台边喝酒时照到身上的月光。

    他拐了个弯,心里想片尾曲应该也快放完,他就又想起了他刚和那人认识时他们两个人被迫在一组跳探戈,两人轮流跳女步,总是踩到对方的脚,后来踩熟了也就不尴尬,两人约定好谁踩到对方的脚就要换女步,踩不到就要一直跳下去。他们后来也没想到,他们会一起跳了那么多年的探戈,像一个美丽的梦境一样,一直延续至今。

    坐电梯下了楼,他在别的楼层的人上下电梯的时候在余光里看到卖剃须刀的专柜,他手几乎是一下子就抬起来想要摁住电梯,却在即将触碰的那一刻反射般放下。学生时代那人的胡渣就要总刮,不频繁刮就会生出来很多,而那人又不在意这些,也不会用刮胡刀,总会把自己弄出血,于是他总会偷偷攒下零花钱给那人挑个新的好用的刮胡刀,然后手把手教那人怎样不会刮伤下巴。后来他们长大了,那人迫于生活需要总得刮胡渣,有时不刮便来他的下巴蹭,扎得他乱叫,已经沉稳的那人在那种时候总笑的像个孩子,一脸的放松。

    他知道那人很累。

    生活不容易,索性他们过得快乐,这么多年,也就过来了。

    无论他们富有与否,生活的酸甜苦辣没有一刻放过他们,刚下了煎炒烹炸的锅,就又要被捞出来扔到醋里蘸一蘸,刚进了蜂蜜罐子,就又被揪出来撒了辣椒面。

    他们属于众生,而众生就像是一道道循环再利用的食材,每一刻都被迫奔赴着下一秒要去的锅。

    他没有后悔,却也抱怨过,但索性他们一直在一起,春夏秋冬,年年岁岁。

    

    于是他就觉得,天长地久也就不过如此了吧。我们都是一起吃过没有面包的苦的了,七年之痒都已过去,轰轰烈烈的情感也已经细水长流,浸润了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。

评论(1)